【冰与火之歌】(Robb/Jon)MELT

MELT

by toestastegood


梗概:Jon和Robb一同南下,而Jon忍受不了那高温。


Jon从未见过这样的高温与烈日。在寒风凛冽的北境,世界是一大块冰冻的立方体,一系列永不停歇的保暖抗争构成了整个生活。每个人都从一个炉边移动到另一个炉边并且沿途瑟瑟发抖,厚厚的毛皮外套勉强挽留着一点奢侈的温暖。


但南方比他想象的还要奇特。持续不断入侵的热量像一个隐形战士,堵塞了肺部空气并在皮肤上留下闪闪发光的汗水。Jon感觉自己已经和最凶恶的敌人缠斗几个小时,可他才在阳光下坐了一小会。


他在沿海的悬崖边找到个位置,从那里远远向下能看见拍碎的海浪。他的腿漫不经心地挂在悬崖边,赤裸的双足危险地在半空中晃动。这是在王廷中能找到的唯一的冒险乐趣。


衬衫已经被层层剥离,即使苍白的皮肤不加保护地暴露在阳光和空气中会让他丧失部分安全感。


“现在你的皮肤简直能让一个人闪瞎。”Robb说,从后面靠近他。


Jon看着他们之间的距离怎样消失不见。Robb蹲下来和他到达同一水平面,但没把自己挂在悬崖边。他一直比Jon注重安全,一直都是。


“你没别的地方可去吗?我是说,和更重要的人谈话。”Jon没想让自己的声音这么低沉阴郁,但意图并未改变结果。


“我才是北境之王,想找谁谈话就找谁谈话。”Robb以挑衅回应挑衅,他眼中一闪而过傲慢自信的光芒——这让Jon不自觉地忧心忡忡,一直都是。“但现在我想让你回来,站在我身边。我需要你。” 


Jon知道怎么伫立在阴影之中:他知道怎样聆听,怎样观察。他是个私生子,早已学会停留在不为人关注的暗面。


他站起来,Robb递过他脱下的衬衫。Robb甚至拉了他一把,双手游移到它们不该出现的地方,Jon会让他小心点,但这没什么用。不管他们做了什么,Cersei散播的流言都会蔓延在整个大陆,而流言是真是假都无关紧要。 


跟随Robb回到城堡时一切都准备停当。随着重新披上的所有衣物,难以忍受的高热压迫着他。他是来自北境的雪诺,却被太阳击败;他几乎开始忘记什么意味着寒冷。


END


 
评论
热度(12)
© ceteris paribus | Powered by LOFTER